小羡

刚入职新人,日常社畜

【路段】完结章:请问怎么投诉我的舍友(六)

第三人称全视角

🚩all 禁  禁抄袭,禁搬运不注明出处

工作党 关注文章本身就好

祈求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







大学城论坛信息传播效率很高,没一个小时很多参会的学子都知道了。D大礼堂座无虚席,前三四排是高校教授和领导,学生坐满座位,还搬了板凳坐在走道。



不为了小路总把一个管理混乱、经营不善的子公司主板上市的成功经验,也要为了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不为了路校草当年作为D大风云人物的故事,也要为了大学城论坛经久不衰的跨校cp的爱情故事。



大学城的很多学生都来了,来不了了还可以看参加同步线上会议直播。



段嘉衍特意找了个又能看清路星辞,又不引人注目,又不和领导坐一起的座位。刚坐下,旁边的两个女生就发出了压抑不住的低叫。



段嘉衍:???



早在讲座开始前半小时,一张跨校cp的牵手背影照被顶到了首页,就算没见到正脸,这顶毛绒绒的帽子和毛绒绒的白色毛衣简直不要太眼熟。段嘉衍一坐下,周围的人基本就从衣服认出来了。



段嘉衍忍不住欣赏了一下男朋友长身玉立地试音画面,还是被帅了一脸。



照理来说这张脸都看了快十年,但每次看到他还是忍不住心跳加速,每天都感觉比前一天更加爱他。



正在感叹“我家路哥就是帅啊,勉强承认就比自己帅那么一点吧”的时候,旁边一个女生鼓起勇气小声道:



“段学长,段学长。”



段嘉衍心想怎么坐这儿也有人认识我的表情,一脸迷茫地回道:“有什么事儿吗?”



那个女生脸都红了,手里捏着一包纸袋子道:“学长你饿吗?我有脆枣,这个红枣可好吃了。”



她的同伴也附和道:“红枣补血,学长你这个时候要多补补!这个脆枣可甜了。”



段嘉衍:?



还真有点饿了,他本来就挺喜欢吃点小零嘴的,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基本没有可以吃的小零食了,心想不拿白不拿,就抓了两三个。



这下零食建立的革命友谊迅速打开了话闸。



段嘉衍顺势问道:“你们是D大的吗?”



“我们是a大的,说起来学长和我们是校友啊。”



段嘉衍也来了兴趣:“哎呀原来是小学妹,连a大的都跑来D大了?”



小学妹激动道:“对啊对啊,不止a大,大学城好多同学都来啦,我舍友有事来不了,还拜托我见到真人一定要给她拍照!”



……路星辞在公司招蜂引蝶也就算了,怎么回了母校还吸引这么多年轻漂亮的小学妹?🙄



这醋简直吃得莫名其妙。



另一边有个omega学弟也认出了段嘉衍,无与伦比道:“学长冷吗?礼堂人这么多会闷吗?座位舒不舒服啊,要是觉得硬我给您找个抱枕;要是渴了我这还有一瓶没开封的水。”



短短时间被好几个人关心,段嘉衍后知后觉道:“……啊我很好,不冷不热也不闷,挺舒服的,你们路学长给我准备了热水在包里呢。”



直到演讲开始,段嘉衍都被很多学弟学弟的好意包围着,还顺了前排的几颗话梅和后排的雪媚娘。



路星辞的演讲就算不看大屏幕的那张脸,单凭内容也非常吸引人。



既没有官腔官调空中楼阁,也没有言之无物不知所云,低磁清朗的嗓音娓娓道来,围绕着主题从自身经历谈到行业形势,再最后立足于现阶段的大学生。



好多学弟学妹担心看大屏幕小路总的脸走神,特意用手机同步录音。



大概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演讲已经接近尾声。主持人等到路星辞说完了最后一句话,接过话筒,微笑着对观众席道:



“感谢路星辞学长的精彩演讲,下面是观众提问环节,可以有五位观众针对内容进行提问哦。”



前排好几个教授和学生举手提问,刚开始大家还很拘束,问的都是与公司战略管理和行业形势有关的内容,路星辞也非常有针对性地进行回答。



最后还剩两个提问名额的时候,有个胆子大的beta男生接过话筒,不怕死地问道:



“路学长,我也是D大经管院的,从大一就听着您的传说过来的。话说学长你大二的时候一满法定结婚年龄就结婚,是不是怕老婆跑了啊!”



礼堂里发出大声的哄笑,好多人偷眼去看观众席里的段嘉衍。



段嘉衍猝不及防差点被保温杯的水呛到,不敢看周围人的目光,耳根都有点红了。



礼堂很大,绝大多数学子都是看两边的高清大屏幕来看清路星辞的脸。只见大屏幕里的路大校草闻言也忍不住低头笑了,眼底闪着点点星光,看向观众席的某个方向,笑道:



“看来在座的同学都是大学城论坛的常客啊。”



全场人再次哄堂大笑。



等笑声停了,路星辞又回答道:



“我和我太太十六七岁就认识了,喜欢上他的时候花了好多心思才追到他,在一起后就想和他这样在一起一辈子。”



然后路星辞认真又坚定地补充道:“跑是不能跑了,我会紧紧拉住他的手一直走下去的。”



大屏幕里,年轻有为的alpha眉眼英气,眼角眉梢流露出幸福的味道,他眼底的星光和握话筒的手上的婚戒一样熠熠生辉。









路大校草的讲座视频和互动回答在大学城论坛上连续一个月都居于榜首,评论区全是无数ao的疯狂尖叫。



排名第二的帖子是一段近半分钟小视频,小视频里讲座结束后人潮涌出,路星辞从高台上直接跳下来,快步走到基本没什么人的观众席,牵起了自己穿得毛绒绒像个白团子的omega,耳语了两句,视频戛然而止。



评论区全是🐔叫。





————啊啊啊啊啊校草这一纵而下跳到了我的心里!!!



————好帅啊啊啊啊啊啊牵起自己的omega也太温柔了吧!这是什么温柔小a?



————楼上谨慎发言,不小,谢谢😂。



————不小不小,校草什么都大😄!



————禁了禁了,这是什么危险发言我听不懂。



————萌新报到,你们为啥叫校草?这位都毕业多少年了。



————代代有校草,但在我心中校草有且仅有我路霸霸!



————段学长好像怀孕了,前后排的同学疯狂地投喂零食笑死我了,还不敢喂薯片辣条,只敢投喂话梅牛奶坚果和小面包!



————今天段学长穿得白绒绒的太好rua了啊啊啊啊,但是我怕被路霸霸打🤔。



————段学长坐我后面,我讲座全程不知道该往前面还是后面看_(:::з」∠)_嘤嘤嘤😭。



…………





路段二人从礼堂出来,已经是傍晚时分。



早春的夕阳温暖地洒在二人身上,浑身一层淡淡的光晕。路星辞一只手紧紧地牵着自己的omega,时不时与对方耳语两句。



“阿也,刚才你在观众席吃了什么这么香?”



段嘉衍想了想,答道:“有话梅,雪媚娘,小饼干,小面包,牛奶还有一个橙子。”



看来学弟学妹投喂了不少东西。



路星辞闻言笑道:“那晚饭要吃什么?”



段嘉衍又想了想,火锅奶茶薯片炸鸡都不能吃,还有什么能吃的?小段叹气。



路星辞提议道:“前几天你说想尝尝东北的炖菜和锅包肉,我提前学会了,回家做给你吃?”



段嘉衍往前跨一步挡住了前路,张开双臂搂住了自己的alpha的腰,孕|期的omega似乎格外喜欢肢|体接触,淡淡的草木柠檬香温柔地包裹住他。



段嘉衍满足地叹息道:“我路哥就是上得礼堂下得厨房啊!再这样下去我觉得我可以做个废人了。”



两个人紧紧拥抱了好一会儿,直到周围经过的学子越来越多,有些女生发出低低的尖叫,路星辞才放开他,从兜里掏出车钥匙,牵着段嘉衍说道:“回家吧,去家门口的超市买菜。”



段嘉衍点点头,两人迎着夕阳朝D大校门口走去。






——————end——————





这一篇路人甲舍友视角的小短篇连载完结啦,但是系列完结了,故事还没有完结。

我会持续更新中间或者后续小故事,可能视情况而定会再次开连载,全部放在这个合集里,你们收藏合集就可以了。

后续故事全是我的小脑洞,比如暗恋期段子,孕期小故事,育儿小故事,带崽参加同学聚会之类的,甚至还有刀🔪!





我说说写这篇文的初始想法。

像路星辞这样宠妻攻在原耽里一抓一大把,那怎么才能凸现我路哥的特点呢?

他有几大特质,克制,有教养,做事坚决果断有想法。

(1)首先是克制,不管是易感期只拥抱自己喜欢的omega,还是在段嘉衍醉酒也没有借机动手动脚,或者追段嘉衍的耐心,直到新|婚之夜才终|身标记,路星辞这种克制的爱是非常动人的。

(2)其次是有教养。这是我觉得路星辞最吸引我的一点。

比如段嘉衍喝醉酒,洗澡摔倒那次,他避开视线用浴巾完全包裹住段嘉衍,把omega抱到床上时还刻意找好角度,不让omega露出身体部位😀。大庭广众为了防止江祈念在朋友面前没面子,就接了对方送的水。

他对朋友好,对同学也好,特别孝敬奶奶,会夸奶奶的旗袍抬肤色,会因为没赶上奶奶的80大寿向她赔罪;对母亲也亲近又不失尊重,甚至对他家的保姆(?)阿姨也特别尊重,因为送了盒醒酒药就对保姆阿姨说谢谢❤️。

这是真的很难得的一种品质。他不像某些原耽文的男主攻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傲慢,他是真的很接地气,可以吃路边摊,和同学一起打篮球,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没有因为家世好成绩好,就看不起其他人,情商智商都高,大家都很喜欢他。

(3)最后是做事坚决果断有想法。他做事很有目的性,一旦决定了就不会改变,考虑问题很长远。和段嘉衍在一起就已经考虑到未来结婚组建家庭的可行性,并提前和自己的家人报备。



综上所述,他优秀又有教养有礼貌,不拽也不傲慢,非常接地气,他的优秀品质是大部分的原耽男主比不了的。

希望如果以后有人写文,能注意到这几点

⭕️不要把路星辞塑造成一个只知道宠妻的扁平化人物,他不是只知道宠妻,他有思想有教养,他是一个立体的、复杂的人。



希望大家能留点时间看一看上述文字,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爱。

留评留评!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