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羡

刚入职新人,日常社畜

【路段】星辰予你(一)

又名爸爸再爱我一次

🚩all 禁  禁抄袭,禁搬运不注明出处

工作党 关注文章本身就好

祈求大家的小红心❤️和评论

伪父子年下a|b|o有崽,没大纲,撞梗纯属偶然


假如路星辞家逢巨变,十岁被已经是半个社畜的段嘉衍领养(私设18岁成年可以领养),年龄差大概八九岁。

可能生活会比较艰苦












余晖已尽,华灯初上。



傍晚时分下了点雨,段嘉衍单手拎着雨伞,快步绕过熙熙攘攘的广场,往广场一侧的深巷中走去。



深巷里基本没有灯,只有楼上灯泡微弱的灯光照亮前进的路。



小巷里的路有些坑坑洼洼的,偶尔会遇到几家杂货店或者闪着暧昧霓虹灯的足浴店和发廊,里面的电视声音放得震天响。



电视里面的女人嘶声力竭地说:



“结婚这十年,我在家洗衣做饭教育孩子侍奉公婆,一刻也没停过!你哪天回家不是热腾腾的饭菜和明亮干净的家?我也为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你凭什么这么说我?”



电视里的男人怒吼道:



“这么多年啦我看你都看烦了,每个星期二一定要吃炸酱面,牙膏必须从尾端开始挤,大衣不能放在沙发上。你永远都用你的标准去要求我,我对这个家真的厌烦了!再说我就算和别的女人好上,我也照样每天六点半回家,有什么区别?”



段嘉衍裹紧了大衣,从这些吵闹的店铺前经过,默念道:



“幸好我不结婚,幸好我不结婚……”



回到家已经晚上八点半了。



他家住在城中村的一个出租屋里,在小巷里某个暗灰色居民楼的四楼。用钥匙开了楼下的铁门,铁门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楼道里的声控灯亮起。



段嘉衍顺着只容一个人正向走的狭窄楼梯往上爬,斑驳的墙面贴着各种五颜六色的小广告。



“报名心理咨询师,八天带你轻松拿证!”



“男题男题男题,就到九洲医院。九洲医院男性科,没有难题!”



“只告诉你一个人哦,投资奶茶加盟店只需要八千的启动资金,专业团队带你轻松致富!”



“无痛人|流,让爱,没有烦恼!”



“寂寞小野猫,深闺难耐,送货上门,包君满意!”



这些小广告新的压在旧的上面,一层一层的,声控灯的光线洒在花花绿绿的宣传海报上。



二楼有一间房里传来麻将声和吆喝声,带着一股刺鼻的烟味。



三楼有对夫妻正在吵架,房门大开,一股酸菜和蒜苗炒肉的味道扑鼻而来。



段嘉衍终于爬到四楼,用钥匙打开了家门。



家里灯光明亮温暖,洗衣机运转着,地板干干净净,空气中食物的香气和果香混杂着。



段嘉衍挂上大衣,换了拖鞋走进去,只看见餐桌旁坐着一个人,背对着他。



路星辞,他名义上的养子。











说起来当年领养路星辞纯属偶然。



路家和段家长辈关系很好,段嘉衍八九岁的时候甚至还参加过他们家儿子的满月宴,只依稀记得是个只会呼呼睡觉醒来也不哭不闹的孩子。



后来路家小儿子抓周的时候,满地的纸钞、文具、玩具枪、书本都不要,偏偏摇摇晃晃去抓坐在旁边地毯上用手机打游戏的段嘉衍。



段嘉衍:?



路家小儿子歪头看他,手里抓着他的衣角。



长辈们:^ v ^










后来段嘉衍父母离婚,母亲改嫁重组家庭,还生了小儿子,渐渐地就和路家疏远了。



直到段嘉衍高考结束的假期,突然听说路家父母双双出事,只留下九岁的儿子;亲戚对这种小孩儿避之不及,自然无人肯领养。



一旦无人领养,路家小儿子只能送到福利院。



彼时段嘉衍已经是大一的学生,从小因为父母离异,不管是生活还是经济上都比较独立,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符合领养条件。



段嘉衍领养了路家的小儿子之后,发现这个小孩儿无比省心。



不用帮他做饭洗衣服,小孩儿自己学东西特别快,一教就会,自己给自己做饭;不用辅导作业,这位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稳稳的年级第一,还课外超前学习。



作为法律上的监护人,他只需要买菜回家,参加家长会,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



小孩儿也特别好养活,不挑食不抱怨,给啥吃啥,海鲜鲍鱼能吃,煮白菜炒土豆丝也能吃。



反而段嘉衍觉得自己更需要对方的陪伴。自从母亲和新家庭搬去了海城,他多年来一直孤身独住,高中时每次放学回家,都只有自己一个人。



有了路星辞后,回家有一盏为自己留的灯光,有蒸锅里保温的饭菜,有人担心自己在外面不安全而反复打电话催问。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照顾谁。



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路星辞从来没叫过自己一声爸爸。



“快吃吧,饭菜还热着。”



少年清朗干净的声音打断了段嘉衍的思绪,递过来一双筷子。



段嘉衍确实是饿了,餐桌上的两荤两素都是自己爱吃的,当即就着一大碗米饭狼吞虎咽地吃着。路星辞从紫砂炖锅里舀出一碗玉米排骨汤,放在一旁。



“吃慢一点,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



段嘉衍努力咽下了一口土豆牛腩,说道:“快到季度末,财务部要出季度报表,今天好在八点多就可以走了,以后说不定更晚。”



又吃了半碗饭,段嘉衍补充道:



“你以后别等我了,我随便热热菜或者点个外卖就行。你都快高三了,学习才是第一位。”



路星辞前段时间刚满17岁,身量几年时间窜得飞快,现在已经可以和段嘉衍平齐了。他眼眸深黑,眉眼英气精致,专注地看人的时候仿佛有一种莫名的深情。他的身形颀长又充满力量,气质干净又有十足的少年气。



此时路星辞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袖子微微卷起,露出纤细又充满蓬勃力量的手腕。



闻言,路星辞低头笑了笑,回道:“没关系,那些高中的内容对我来说也没什么难度。我就想你回家能吃一口热菜。”



段嘉衍连吃了三碗饭,那种令人心慌的饥饿感总算过去了,把路星辞盛的玉米排骨汤移过来慢慢喝着,一边问:



“你们今天不是期末考吗?是不是明天就要开家长会了?要不要你爹我去?”



路星辞的笑容凝滞了一下,似乎对某个字眼有些不满,过了好一会儿才回道:



“老师没有强制,如果你忙的话……”



段嘉衍立马放下汤碗,表决心道:



“我一定去一定去,这么重要的场合,你爹怎么能不去呢?”



路星辞低声道:“……你才不是我爹。”



段嘉衍熟练地哄道:“好好好,你不愿意叫我爹,那叫我哥哥吧,你小时候还叫我哥哥呢,怎么长大了反而不乐意了?”



路星辞好像也没有因此高兴起来。



段嘉衍想了想好奇地问道:“你们班的小孩儿是不是每次都有父母来接啊,你一直以来都和我待在一起不闷吗?想不想我给你找一个爸爸或者妈妈?”









————————ing———————






地铁上的速打,狗血剧情没有逻辑,如有撞梗纯属意外。

第一次挑战年下abo,其实年龄差也没有很大,一个17岁,一个25—26岁。

求留评,求提供脑洞和建议!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